不爱说话,偶尔说两句

阿饭不烦

【棉a】Alan,Alan

*嗯標題瞎取的不用管它

*仿生人設定靴靴-.-

*時代背景啊功能組件啊什麼的都是從《底特律:成為人類》裏面看來的啊哈哈一點都不專業

*都9102了這對居然沒人寫這個╭(°A°`)╮不行,我上了【滾啊

*最後的(bushi)廢話,幼兒園文筆和嚴重OOC注意。


      Chris和這個這個站在展示臺仿生人對視足足十分鐘了。直到他們之間的對視被看不下去上前來推銷營業員打斷。

      “先生?你是想購買這款仿生人嗎?”帶着職業假笑的營業員禮貌性地問他,“這是限定版的AW800型號原型機,家用型仿生人會的它都會,當然也包括一部分警用型的。只是這價格一直讓很多人選擇了更便宜的普通仿生人……”說到這裏,他悄悄轉過頭瞥瞥Chris。

      站在臺上的仿生人歪了歪頭, 用不明所以的目光看着面前站的兩人。

      “我帶走了*。”Chris在那雙藍綠色眸子的注視下側身抽出卡支付了對普通人來說昂貴的費用。

      “那請問您要叫它什麼?”

      “……Alan,叫他Alan吧。”猶豫了一下,Chris摸着下巴上的鬍渣,用一種複雜的語氣給眼前的仿生人命了名。

      “……我是Alan,很高興與你見面Mr.Comstcok。”仿生人重複着自己的名字,乖乖跟着Chris離開商店坐進車裏。


========


      “我們到了,下來吧。”開到了自己遠離鬧市區的宅子後,Chris拍拍副駕駛正襟危坐的人兒的肩膀叫他下來。

      “好的Mr.Comstcok。”仿生人十分聽話地從車裏下來跟在他身後。

      “你可以不用這麼拘謹的,叫我Chris就行。”Chris低聲笑了兩聲,給Alan在系統裏登記了進入許可。

      “好的Chris。”Alan微笑着回答他。“需要我幫你做什麼嗎?”

      “……不了,我自己來吧。”Chris掛好白色的夾克,把客廳茶几上的垃圾通通扔進一旁的垃圾桶裏。

      Alan太陽穴附近的LED燈環變成了黃色閃了閃,隨後變回藍色。他舉手無措地站在門口,看着Chris在裏面整理客廳。

      Chris一擡起頭就看見了站在門邊一動不動看着他的Alan,像是想起來什麼似的一拍腦袋,不好意思地對他說“你也可以來過來幫忙的。”

      Alan的LED燈又閃了閃 ,隨後他走過去和Chris一起對偌大的房子進行了一次徹頭徹尾的大清掃。

      Chris抹了把汗,然後把從二樓的衣櫃裏找出一套黑色的衣褲扔給對方“把衣服換了吧。”你這個樣子怪嚴肅的……Chris默默把下一句嚥了回去。

      Alan接過衣服看看他,點了點頭。

      “我去樓上洗個澡,你自己先找點事情做吧。”Chris笑着擡手揉揉Alan金棕色的卷髮,轉身上樓進入浴室。

      當他躺進水裏的時候, 全身的疲憊感都像融入了熱水中一般減輕了不少。在熱水源源不斷的蒸氣中,連空氣都變得溼潤起來。

      就眯一會吧。Chris想,接着他在這繚繚水霧中閉上了眼。


========


      Chris是被Alan的敲門聲吵醒的。

      “Chris?我很抱歉打擾你但是你已經在裏面呆了1小時46分鐘了,泡水太久可能會對你的身體造成輕微的傷害。”仿生人的聲音透過門清晰地傳進來,讓Chris清醒了點。

      “現在幾點?”Chris扯了個毛巾擦乾臉和頭髮,有些含糊不清地問道。

      “晚上8點04分。”Alan仍站在門口等他。

Chris把衣服套上,隨便地理了理還沒有完全乾的棕發把門打開“行,我去做飯……”

      “不用了,我幫你做好了。”Alan打斷他,隨後飛快走下樓去餐桌旁幫他拉好椅子。

      “哇哦,行吧。”Chris看着Alan穿着一身黑衣光着腳跑到桌旁幫自己拉椅子,產生了一種恍惚感。隨即他甩甩頭告訴自己不要想太多,也下了樓。

      “唔……還不賴。”入口的食物不管是賣相還是味道都十分不錯,一旁的Alan盡心盡責地履行着一個仿生人的責任幫他倒好水,然後後退兩步看着他吃。

      Chris被這道目光盯得渾身不自在。

      “Alan……你要不到這來坐着,還有,別這麼盯着我,雞皮疙瘩都起來了。”

      “可我不需要進食。”Alan乖乖收回了目光,略顯疑惑地坐到Chris旁邊的位置上。

      “就當陪我坐坐吧。”Chris笑了笑,繼續低頭解決食物。

      還好他目前還沒什麼行程,可以待在家而不是滿世界亂跑,留下剛來的Alan獨自一人應對這個大房子,這日子過得太滋潤了吧。

      Chris轉頭看向Alan,而後者正低着頭髮呆(?)沒有注意到他。


========


      當Chris處理完了一系列的事情準備睡覺時,Alan也跟了上來。

      “Alan……” Chris無奈地揉揉眉心“你上來幹什麼?”

      “這是我的程序啊,我會呆在你身邊來觀察你需要什麼幫助好提供更好的服務。”Alan十分認真地回答他。

      然後Chris就再次在這雙藍綠色眼睛的注視裏敗下陣來。

      “好吧好吧,你贏了。”

      當Chris躺在牀上的時候,他的睡意突然就不那麼濃了。他偏過頭,Alan正閉着眼睛靠在牆邊。

      “Alan?”

      “怎麼了Chris?”Alan睜開了眼。

      “你能不能……躺到我旁邊來。”

       Alan照辦了, 他輕輕掀開被子鑽進去,和Chris面對面對視着。

      這雙眼睛突然就把Chris的思緒拉回了12年前。於是他伸出手,輕輕地把對面的人擁入懷中,Alan什麼都沒說,而是同樣輕輕地抱了回去。

      仿生人毫無溫度可言的皮膚透過衣料傳着一股寒意, 讓Chris有一瞬間覺得自己在抱着一具死而復生的屍體。

      “Chris?”懷裏的人兒擡起頭,將他拉了回來。“你在哭。”

      “哦……不,不用管它。”Chris騰出一隻手把臉上的淚痕抹去,像他之前做的上萬次一樣輕輕吻了吻懷中男孩的額頭,將下巴靠在對方頭頂。“我們睡覺吧。”

      Alan的LED燈不穩定地閃了閃,但他還是小心翼翼地向Chris的懷中擠了擠。

      “晚安。”

      “晚安。”


========


      仿生人不需要睡眠,所以Alan只是陪Chris躺着待機了10個小時而已。

      “早上好啊Chris,我去幫你準備早餐。”當Chris一睜眼,Alan就輕輕起身幫他拉開了白色的窗簾,緊接著幫他把衣服准備好走下樓去。等Chris反應過來,仿生人早一溜煙沒影了。

      解決完早餐後,Chris穿上外套準備出去。當他走出門的那一刻,Alan也站起身對他講:“我跟你一起去。”

      “不不不,我自己出去,你呆在家裏別出去就行了。”Chris拉着Alan讓他重新坐下,Alan歪了歪頭不解地看着他,LED燈隨着Alan的心情閃來閃去。

      “可爲什麼我不能出去?”

      這句話把Chris問得一時語塞,他也不知道該怎樣回答, 只能隨便找個理由搪塞過去:“因爲……我需要你留下來看家,而不是跟着我在外面亂跑。”

      還好Alan聽後相信了,Chris走之前用安慰性的語氣對他說“我很快就會回來的。”

      Chris回來的是很快,當他回來的時候,Alan發現Chris的腳邊還多出一個白色的毛團子。那隻被牽着的白色狗狗*眨着烏亮的眼睛,當Chris放開繩子的一瞬間,它就飛快地撲到Alan的身上不斷地搖尾巴。

      “好可愛的狗,它有名字嗎?”Alan愛不釋手地揉着它的毛,擡起頭笑着問Chris。

      “還沒,你想給他取個名字嗎?”Chris走過去坐在Alan身邊,同樣笑着看一人一狗的互動。

       “叫他Happy好不好?”Alan思索了一會,用那雙亮晶晶的眼睛看着Chris詢問他的意見。

      Chris的笑容僵住了。但只維持了那麼一小會他便很快調整過來。

      “好啊。”

      眼前的人和狗與某種影子疊在一起,竟沒有一絲不符。

      “Alan,我晚上還要出去一趟,乖乖待在家,好嗎?”Chris一臉嚴肅地抓住Alan的肩,語氣裏全然沒有了平時的隨意。

      Alan抱着Happy鄭重其事地點了點頭。


========


      Chris這次沒有這麼快地回來了,Alan不知道他去幹嘛了,但還是服從他的命令待在房子裏。

      窗外開始淅淅瀝瀝地下起雨來,逐漸越來越大。連綿不斷的雨點拍打着落地窗,留下一道道水痕。

      Alan坐在沙發上一動不動,腳邊的Happy安靜地趴在地攤上,在客廳裏顯得十分安靜。

      當趴着的Happy都睡着了的時候,Chris終於回來了。

      帶着滿身疲憊和一身雨水,Chris把外套交給Alan,隨後再次賴在了浴室裏。

      Alan在把衣服拿去洗之前翻了翻它的口袋,他在右口袋裏找出來一張紙質照片,上面是帶着DJ頭套時的Chris和一個他不認識的人,兩個人緊扣在一起的手上的對戒看起來仍熠熠生輝,笑容裡的幸福像是要溢出相片。

      他感到有些疑惑,於是他對那個人進行了掃描。

      ——Alan.Walker——著名挪威DJ,代表作有Faded、Alone等,DJMarshmello的愛人,於2026*年與世長辭。——

      落地窗映出他的影子,和照片上的人疊在一起,一模一樣。

      他的LED燈變成了紅色。


tbc/end(???啊?)


————————

*1.啊這個是因爲我覺得老棉肯定很有錢,所以只有老棉買得起AW原型機( •̀∀•́ )

*2.我……我是狗盲我不知道Happy是什麼品種的狗orz

*3. 遊戲裏的時間是2038年,so……在這裏面阿蘭只活了28歲嗯……我不是故意的


【廢話×2】 沒錯我是話嘮

我OOC好嚴重的樣子orz描寫也很糟糕啊,像顏色啊動作對話啊完全就捏拿不准……(沒錯我既色弱又智障)

不知道要不要繼續寫下去-.-因爲到這裏就可以結束了而且不管怎樣寫這個文肯定是以悲劇結尾的。(而且我有點懶(ಥ_ಥ))

好像就是寫不出那種意境啊,大家且看且遠離吧。為什麼我就是寫不出棉失去了蘭12年一直惆悵掙扎的感覺哦??【我恨x】


评论(22)
热度(4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饭不烦 | Powered by LOFTER